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招聘>>正文

华东交通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1-18 浏览:

各科研院所、有关企业:

为服务我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我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培养大批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依据

根据《关于2023年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附件1)《华东交通大学产业教授选聘管理办法》(附件2)执行。

二、选聘需求

学校本次拟选聘24名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

序号

岗位名称

聘任数量

岗位职责简述

产业(专业)领域要求

咨询联系方式

1

智慧建造及运行保障

3

1.指导基础设施智慧建造及运行保障现代产业学院培养计划的实施与运行;

2.指导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审订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3.与土木基础设施智慧建维研究院合作进行数字孪生感知技术与装备、数字孪生理论与方法、低碳与智能材料设计及应用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工作。

在土木工程、信息化技术领域有一定权威,比较熟悉智能建造及运维开发全过程

胡文韬:

1867913579

2

智能交通装备

3

1.指导智能交通装备现代产业学院培养计划的实施、运行与优化;

2.指导新能源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审定新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培养新能源汽车领域研究生、促进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

3.开设新能源智能汽车技术前沿专题讲座、搭建平台促进校企人员全面深度的技术交流,帮助建设“双师型”教学团队。

4.促进企业开放研发平台,合作开展新能源智能汽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5.联合申请各级科研项目与产业化项目,加强成果转化。

车辆工程、控制工程、储能科学与工程、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具有新能源智能汽车技术、产品开发相关经验。

 

王天田:17777822593

3

通信工程

3

1.专业建设:指导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工作。

2.学生培养:推荐企业高管或高职称人员进校为学生做学科前沿报告;指导本科生开展毕业设计、科创竞赛、企业认证等实践性教学工作;支持企业和学校共建校企合作课程。

3.平台建设:推动企业为ICT产业学院学生提供实践基地和实习岗位;推动校企共建校企联合实习实训平台。

4.师资队伍:支持企业为学校青年教师提供挂职锻炼岗位;探索师资共育机制,以导师身份培养2名以上青年教师,建设“双师型”教学团队。

5.社会服务:帮助ICT产业学院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校企横向课题合作;推动所在企业与学校联合开展项目申报、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

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

张青苗:18970840790

4

计算机科学技术

3

计算机相关领域

5

人工智能

3

人工智能相关领域

6

虚拟现实技术

3

1.合作开展虚拟现实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2.合作培养虚拟现实研究生。

3.开设虚拟现实技术前沿专题讲座,

4.参与虚拟现实技术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促进校企联合实验室建设。

5.联合申请各级科研项目与产业化项目,加强成果转化。

虚拟现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等相关专业,具有虚拟现实技术、产品开发相关经验。

章芳芳:13870066068

7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4

1.参与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育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改革等工作;

2.指导或联合指导学生,承担实践性课程的建设和教学工作;

3.推动所在企业与高校联合开展项目申报、技术研发、成果转化;

4.推动所在企业与高校共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平台。

1. 模具设计与制造;

2. 焊接工程;

3. 金属新材料

唐延川:

18720966869

8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2

1. 高分子材料

2. 复合材料

三、选聘条件

申报产业教授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质,热心参与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工作;

(二)原则上应具有拟聘任相关学科(领域)本科及以上学位,具有高级职称或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

(三)原则上应为规模以上企业高层管理人员或科技创新人才或荣获省级及以上高技能人才称号,具备较高的管理水平或科研技术水平;

(四)身心健康,能够投入足够的时间与精力从事产业教授工作。初聘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国家级人才或大中型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可放宽至65周岁;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予以优先选聘。

(一)在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有重大贡献者;

(二)行业学会(协会)负责人和著名专家;大型企业、上市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管、生产运营或技术负责人;省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

(三)在人才培养、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委托科研项目、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方面予以支持者;

(四)与我校有较好的政产学研金介用合作基础,所在单位与我校建立了现代产业学院等产教融合平台。

四、产业教授职责

1.参与我校人才培养与教学工作,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参加生产实践,或指导学生参加科技创新和毕业设计(论文)等;

2.推动所在单位成为我校产教融合基地;

3.搭建行业企业与我校对接的桥梁,与我校联合开展项目申报、教材建设、科学研究、科技开发、成果转化等;

4.推动所在单位与我校共建现代产业学院,参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工作。

五、选聘程序

1.121日前,产业教授申报者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向我校提出申请(不得同时申请其他高校),提交《产业教授情况汇总表》(附件3)《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申报书》(附件4,《申报书》中所需证明材料目录及扫描件等材料一并提交)、及《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基本情况表》(附件5)。材料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3197@ecjtu.edu.cn,《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申报书》纸质版请于121日前寄送至:江西省南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808号南区教8栋,邓睿,0791-87046811

2.1210日前,学校对产业教授申报者资格条件、业绩、师德师风、科研诚信等进行审核并组织评审,评审结果公示后,将有关材料报送至省高校产业教授选聘办公室。

3.1220日前,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和省人社厅四部门联合对学校上报人选进行遴选、公示,对入选者颁发聘书。

4.1230日前,学校与产业教授签订聘任合同,明确双方权责。

六、其他事项

1.产业教授申报者须严格按照相关管理办法与本通知要求诚信申报。

2.产业教授申报者所在单位须对产业教授申报者的思想政治素质、道德作风和业绩材料进行把关。

3.产业教授申报者每人限申请1所高校。

4.申报过程严禁弄虚作假,违者将追究有关单位及相关人员责任。

(联系人:华东交通大学人事处 邓睿,电话:0791-87046811,邮箱3197@ecjtu.edu.cn

 

附件:1.关于2023年产业教授选聘工作的通知

2.华东交通大学产业教授选聘管理办法

3.产业教授情况汇总表

4.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申报书

5.江西省高校产业教授基本情况表

 

   华东交通大学人事处   

20231117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