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省委调整学校党委主要领导,柳和生任校党委书记

作者:徐涛 时间:2021-03-26 浏览:

根据省委安排,3月26日下午,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华东交通大学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训国同志宣布省委任职决定:柳和生同志任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万明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华东交通大学党委书记职务,已安排到省政协任职。

万明同志、柳和生同志、徐长节同志分别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与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周训国同志宣布省委任职决定。

周训国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华东交通大学领导班子建设高度重视,这次对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根据工作需要和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实际,听取各方面意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万明同志2013年4月任学校党委书记以来,抓班子、带队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提升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柳和生同志政治素质好,改革创新意识强,熟悉高校的办学规律,工作思路清晰,视野开阔,作风务实,为人正派,平易近人,有很强的亲和力和凝聚力,在干部职工群体中有很好的口碑。省委认为,由柳和生同志担任华东交大党委书记是合适的。希望大家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全力支持柳和生同志和学校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同时希望和生同志不辱使命、勇挑重担,与长节同志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紧紧依靠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启学校各项工作的新征程,开创华东交大发展的新局面。

万明同志作表态发言。

万明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对柳和生同志来校任职,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用“真心感谢”“诚心致歉”“衷心祝愿”三句话,表达了八年来与交大齐奋进、共成长的深情厚意。

“这是一段非常难忘、值得骄傲的岁月,也是激情燃烧的岁月,所有的美好、所有的深情厚意,我都会铭记在心。”万明感谢省委的信任和培养,省委组织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省直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全体班子成员的宽容和付出,各位教授、中层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奋斗和辛苦。

“尽管我转岗到省政协,但我依然还是‘花椒人’。”万明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院和交通强省研究院的工作。并衷心祝愿大家在以柳和生同志为班长的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团结、求实、创新、奋进,在实现百年交大梦的征途中取得更多的荣光、更大的辉煌,祝愿“花椒”的明天更加灿烂美好。

柳和生同志作表态发言。

柳和生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对省委决定完全拥护、坚决服从。衷心感谢组织长期以来的关心、培养和信任。今天非常荣幸地成为华东交通大学的一员,从万明同志手里接过接力棒,深知这一棒必须在万明同志打下的坚实基础上,跑出更大的加速度和更强的上扬势,“我一定努力当好校党委领导班子的火车头,切实做好新时代华东交大的答卷人,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校师生员工的期待”。

柳和生表示,将努力做到“三二一”,也就是三个两方面的有机统一。一是政治家和教育家这两“家”的有机统一。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更是严肃的政治命题。大学的领导一定要努力成为政治家,不能只追求成为教育家,这是对党是否忠诚的一个检验。思想上尊崇,行动上遵从,才是真的忠诚。二是管理者和学者这两“者”的有机统一。作为学者,自然对学术有难以割舍的情怀和难以却步的追求,但作为大学管理者,必须按照中央文件要求,将主要精力放在管理服务上。三是党委集体和本人个体这两“体”的有机统一。带头遵守规章,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守党委会议事规则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凡大事要事,既防止议而不决,更制止决而不议。积极支持长节同志率领的行政团队,依法依规独立行使职权、履行职能,确保学校党委行政就像两条铁轨同向同行,能承重、能抗震,牵引承载着华东交大这辆列车平稳、顺畅、快速地驶向前方。

柳和生表示,将努力做好“三个一”。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上脑子不乱、旗子不倒、路子不偏。二是支持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第一支持人,用全力支持、用权力支持,让纪委能立纪威,使监督无禁区、无盲区、更无特区。三是校纪委监督之下的第一被监督人,自觉接受校纪委的监督,将权力约束在制度里、运行在阳光下,不以权谋私、不擅权误公、更不弄权取巧,持续营造和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让师生不生气、发展有生气。

“我和华东交大有天然的亲切感,一是因为地理上靠近,二是因为毕业于上海交大而心理上亲近。”“我是带着深深的真情来,也一定怀着满满的实意干。”柳和生表示,将与全校师生员工一起携手奋进新征程,并肩努力再创业,干出实实在在的让省委满意、群众中意、自己得意的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50周年

徐长节同志作表态发言。

徐长节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完全赞成、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感谢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华东交大各项事业的发展,感谢万明书记八年来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作出的突出贡献。柳和生书记长期工作在高等教育一线,有着丰富的管理经验,也是一位国家级专家学者,省委的任命体现了对华东交大的高度重视和厚爱。

徐长节表示,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全力支持、密切配合柳和生书记的工作。相信在柳和生书记的带领下,全校教职工一定能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办学,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领导干部和正高职称人员参加会议。(冯荣刚、陈君、黄晓鹤 摄)


责任编辑: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