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重细节,练本领,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教工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会

作者:徐涛 时间:2021-01-22 浏览:

 

2021年1月22日下午2点,教工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召开了以“重细节,练本领,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为主题的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学习会上,同志们分析日常工作案例,聚焦问题找症结,反思各项业务流程,再次认识到重细节、重实际、重规范在高校人事人才工作中的重要性。

人事处处长陈磊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会,并对党支部全体同志深化认识、强化服务、提升学校人事工作质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要从知道变悟到。全处同志必须强化认识、立足本职,增强自身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充分认识到人事处既是学校人事人才政策制度的制定者,又是执行者,担负着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人事管理、人才引进、教师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任务,点多面广、任务艰巨,为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在繁琐工作中,必须做到慎始慎终,深刻领悟到手中的人事工作对学校强劲发展的重要作用。

二是要从悟到变做到。解决了懂不懂的问题,还要解决行不行的问题。在熟悉业务的基础上,全处同志必须锻造过硬业务本领,把业务流程、操作规范、执行标准内化于心,督促自己成为具备专业精神和专业素质的人力资源管理人才。

三是要从守成变创新。在聘期考核、职称评聘等工作中,同志们都深刻领悟到“只有做大蛋糕,才能更好地分好蛋糕”的道理。在繁琐的业务工作中,要学会与时俱进、审时而动,不断创新工作的思路方法,以发展的方式破解工作重难点,解决疑难杂症,化解问题矛盾。

四是要从苦熬变苦干。过去一年,人员招录、聘期考核、职称评聘等工作的任务量,前所未有,超出往年。同志们兢兢业业、苦熬苦干,全处上下工作节奏紧凑,加班加点成为常态,几乎没有休过完整的双休,有付出也有成绩,我们办成了好几件大事。人事工作千头万绪、压力并行,全处同志要牢固树立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学会苦干不苦熬,坚持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与积极性;也要主动学会在繁琐的工作中找到改进方法、提高业务能力,保证忙中不乱、忙中有序,全力以赴继续打好每一场硬仗。

五是要切实做到公道正派。人才人事工作与教职工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教职工关注度高,全处同志必须不谋私心,不谋私利,做到公在公心。

人事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吴正才同志重点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目的与意义,指出只有前期工作做实做细,后期工作才能尽善尽美,提出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会党支部全体同志熟悉工作业务、抓牢抓稳工作细节,规范业务流程。人事处副处长徐涛同志结合近期工作指出,我校人事工作涉及2000多名教职工,50多家单位,工作繁杂、形式多样,在工作中一定要树立自己的标准,把好尺子,做好比对,确保自己经手的工作无懈可击。

学习会上,党支部其他同志们也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交流。思政科科长郑洁同志指出,在工作中要时刻谨慎细心,提前发现问题,提前纠正问题,把问题扼杀在萌芽状态,把工作做实做细。人事科副科长李莉同志交流了自己在专业技术人员评价工作中的心得,表示在日后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兼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服务好每一位教职工。

本次学习会的开展有利于全体党支部同志总结本学期工作经验,并结合高校人事人才工作规律,科学规划未来工作。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时刻自重自省自励,经常审视和校准偏差,强化责任意识,常怀细致之心、常修业务本领、常思创新之举,不断自我完善与提高,做好人事人才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