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正文

首期高层次人才学术午餐会举办

作者:徐涛 时间:2020-05-15 浏览:

514日中午,在艺术学院咖啡厅,学校首场高层次人才学术午餐会在这里举行。校党委书记万明、校长罗玉峰、副校长徐长节与13位高层次人才代表共进午餐。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大家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围绕主题“关于海外留学的那些事儿”展开热烈讨论。

午餐会上,来自土木建筑学院的雷祖祥老师分享了他在德国博士后站点的科研经历,引起了大家对中西方生活方式、教学科研体系异同点的激烈讨论。其他高层次人才踊跃发言,纷纷讲述了在国内外学习、工作上的亲身感受,并提出诸多独到的见解和看法。

万明充分肯定了“午餐会”在高层次人才交流中的重要作用,鼓励高层次人才要借此机会为学生成才、学校发展、社会进步建言献策,多说一些掏心窝子的话。希望高层次人才要具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更要有团队精神,精诚合作。通过实现个人的理想,进而为团队、为学科、为学院、为学校以及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罗玉峰指出,学术午餐会“接地气”的组织形式,更易于将影响延伸到午餐会之外,深化到学科发展和建设之中,同时也期待学术午餐越办越好,成为我校人才建设、人才发展、学术交流的新名片。

为迅速拉近在座老师们之间的距离,心理素质教育研究院舒曼教授带领老师们进行了两轮轻松有趣的破冰游戏,会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学术午餐会平等的交流互动,更易激发我校教师的创造力和活力,同时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为多学科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搭建了更好的学术平台。我校计划定期举办,每期将围绕不同的主题展开讨论。

学术午餐会制度是我校创新高层次人才服务模式的重要举措,该活动旨在建立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与高层次人才之间对话、沟通、交流的新机制,了解高层次人才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诉求,搭建高层次人才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对高层次人才的政治引领和管理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