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3月教师思想政治学习要点的工作提示

作者:徐涛 时间:2021-03-09 浏览: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做好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就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广大教师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在全党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12月4日,教育部召开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总结交流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颁布以来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领导在江西分会场出席会议,并在会后作工作部署。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教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全国高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视频会议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立德树人放在首要位置,融入渗透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将学习开展情况与一名教师代表学习心得(1000字左右),于3月31日前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思政科范琳OA。

联系人:范琳,联系电话:87045852。




附件:学习材料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3月9日


  • 附件【学习材料.pdf】已下载

责任编辑:徐涛